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课题管理  评奖选优  学术活动  下载中心  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科学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二十年的研究与实践 
规章制度

吉林省级教学成果评审和奖励... [12-29]
长春师范大学教育教学研究课... [01-07]
《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实施办... [12-30]
教学成果奖励条例 [12-29]
长春师范大学教学成果奖评选... [12-28]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漫谈大学文化与名师成长——首都师范大学续佩君教授莅临我校做专题报告

2015-12-09

12月5日,首都师范大学续佩君教授在教学综合楼901会议室作了题为“漫谈大学文化与名师成长”的专题报告。物理学院的教师、研究生以及200多名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续佩君教授,是教育部基础教育名师培养工程专家,他长期从事学生科学思维素质培养与发展的研究。

报告中,续教授对大学文化与名师成长做了深入的解读,他首先以解读汉字“人”的内涵来引出“名师”的标准。报告以真实生动的案例逐步引出大学文化,他认为“大学文化是究大于研,研大于学、思大于习的文化,真正的名师是具有理性审视、判断、选择与创造性实践能力和解决当前问题的老师”。续教授的讲述亲切随性却不失条理,语言风趣幽默却极具针对性,深入剖析了大学文化对名师成长的重要影响,他的讲座使在场师生与其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此场报告丰富了我校学术活动内容,使大家对大学文化与教师专业成长的关系有了深入的认识,增强的教师的使命感,对提升我校教师专业素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