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课题管理  评奖选优  学术活动  下载中心  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科学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二十年的研究与实践 
规章制度

吉林省级教学成果评审和奖励... [12-29]
长春师范大学教育教学研究课... [01-07]
《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实施办... [12-30]
教学成果奖励条例 [12-29]
长春师范大学教学成果奖评选... [12-28]

热点文章
领导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概况>>领导简介>>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简介

2017-01-10

 许适琳,男,中共党员,教育学在读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长春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兼教务处副处长。同时,任吉林省教育科研管理学会理事、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理事、吉林省教育学会理事,荣获“吉林省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吉林省高教学会先进工作者”、“长春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长春师范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长春师范大学评估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曾作为“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秘书”于2015、2016年对北华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等多所高校进行过审核评估工作。

 许适琳所长研究专长为教育基本理论、外国教育研究,并长期致力于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的探索与实践、注重专业教育理念创新和专业内涵建设、课程体系的优化整合、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机制、开展创新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二十余项,出版著作、教材5部,在《外国教育研究》、《高教发展与评估》、《西伯利亚研究》、《现代教育管理》、《教育与职业》等刊物公开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文章“寻回民族价值的支点——俄罗斯精神道德教育探寻”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并获得吉林省高教学会第十四届高教科研成果一等奖,“校地协同,构建实践取向的基础教育师资培养的研究与实践”获吉林省第七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第2位),“俄罗斯‘高等教育成本共同分担’学费制度改革及对我国的启示”获吉林省第七届教育科学成果一等奖,“转型期俄罗斯高等教育学费制度改革”获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二届高教科研成果一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