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课题管理  评奖选优  学术活动  下载中心  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科学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二十年的研究与实践 
规章制度

吉林省级教学成果评审和奖励... [12-29]
长春师范大学教育教学研究课... [01-07]
《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实施办... [12-30]
教学成果奖励条例 [12-29]
长春师范大学教学成果奖评选... [12-28]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设计与推进机制——东北师范大学柳海民教授莅临我校作专题报告

2015-05-15

5月6日,东北师范大学柳海民教授在教学综合楼901室作了题为“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设计与推进机制”的专题报告,我校专任教师、研究生等15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副校长苏春辉主持。

柳海民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首批“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教育部教育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先后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课题等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出版著作、教材30多部,在《教育研究》、《光明日报》等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刊物转载。

柳海民教授的报告从“以提高水平引领科研导向、以评审方式操作项目申报、以结项要求规范研究过程、以确立机制浓厚科研氛围、以管理创新提高工作成效”五个方面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设计与推进机制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中,柳海民教授还对大学的基本职能以及大学的使命作了深入的解读,指出了科学研究对大学和大学教师的重要性。最后,柳海民教授还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在科研管理和科研激励机制方面的经验。

从事科学研究,不仅是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教师评职晋升的需要,是每位教师的必修课。柳海民教授的报告不仅丰富了我校学术活动内容,还为广大教师指点了迷津,传授了丰富的科研经验,使大家对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设计有了条理性的认识,对提升我校教师科研素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