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课题管理  评奖选优  学术活动  下载中心  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科学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二十年的研究与实践 
规章制度

吉林省级教学成果评审和奖励... [12-29]
长春师范大学教育教学研究课... [01-07]
《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实施办... [12-30]
教学成果奖励条例 [12-29]
长春师范大学教学成果奖评选... [12-28]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一届高校教指委成立,校长刘春明受聘为副主任委员,党委副书记迟海波、副校长杨勇受聘为委员

2018-12-24

新一届高校教指委成立,校长刘春明受聘为副主任委员,党委副书记迟海波、副校长杨勇受聘为委员


2018年11月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成立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我校校长刘春明教授代表我校参加了会议,并受聘为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党委副书记迟海波教授受聘为教育部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副校长杨勇教授受聘为教育部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共从160多万教师中推荐了15834名委员候选人,最终遴选出委员5550人,包括主任委员111人、副主任委员710人。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

陈宝生代表教育部向各位教指委委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科教育居于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重要地位。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教育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召开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出台系列政策,开展本科教学秩序大整顿。总体上看,聚焦人才培养、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已经形成了广泛共识,汇聚了强大合力,呈现出良好开局。

林蕙青强调,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培养人”这一根本使命,实现本科教育全面振兴,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好参谋咨询、指导引领、凝聚队伍、监督推动重要作用。

                                                (通讯员:潘琰)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